冬天一到, 除了感受到臉上需要更多水分之外
你注意到頭髮也發出需要保濕的呼喊了嗎??
這一篇要跟大家提冬天的頭髮保養術噢

常有人問我, 你頭髮這麼長, 洗頭不就要洗很久?
但其實不論春夏秋冬, 我洗頭髮的速度都是差不多,
主要出油的地方是髮根、頭皮, 清潔的時候也只要將這兩處列為重點清潔即可
髮中、髮尾只要有洗髮精稍微帶過,不用刻意的要清潔很完全
有時候留一點油脂包覆著髮絲是比較好的!

長髮真正的難事在於乾燥
因為頭髮長,髮尾自然吸收不到充足的養分,
所以會越留、髮尾越乾,偏偏長髮又得吹很久,
若完全仰賴吹風機,等到整頭都乾燥了,髮尾就會慘不仁賭,
也因為不想讓熱風長時間的摧殘髮絲,我刻意改換了負離子吹風機
比起傳統吹風機,確實較有保濕性,我通常都使用溫熱的風吹送

吹髮前護髮的產品  潘婷瞬效護髮乳液
擠個直徑5公分大的分量, 然後擦在髮尾&髮中
才開始吹髮動作。

★*夏天:溫熱風加上自己的電風扇 吹到八分乾即可。
★*冬天:溫熱風吹到全乾,再以冷風吹整定型。

除了吹乾以外,為加速頭髮風乾的速度,
洗完頭後我也會以強力吸水毛巾包覆頭髮,再套上浴帽,
接著先進行臉部的基礎保養後,才開始吹乾頭髮,
有時後會東摸摸西摸摸,像是逛個網頁,經過個一時半刻才開始吹髮
此時髮絲都已經是微乾,強力吸水毛巾在你逛網頁的同時也在幫你吸水中
開始吹髮沒多久很快就乾嘍!像是大賣場或者五金行之類的都會有賣
小屈、小康也都有這種強力吸水毛巾,價格大約在79~100左右
千萬不要買貴嘍~

頭髮還有水分的時候,我絕對不會硬梳開頭髮,
吹髮過程中,如果用手指撥髮遇到卡住的地方,
也請不要硬扯開打結,如果硬扯的話,乾了之後會讓分岔更加明顯
所以濕髮時,絕對不要硬梳開打結處,吹乾即可。
通常我吹乾頭髮之後,那些糾在一起的髮絲都已經散開了

頭髮全乾了之後,再擦上免沖洗的護髮產品,
用的是巴黎萊雅 愛莎護髮油
適量於髮尾&髮中, 這瓶護髮油真的很棒! 
打結的地方遇到它可以說是立即散開, 且超清爽,
頭髮完全不會感到油膩厚重, 反而會很飄逸滑順,

去年11月我有發過這兩瓶的心得, Check!!
到目前為止這兩瓶依然是我每日最愛用的產品吶
想想回購瞬效護髮乳液已經超過8瓶以上了,
護髮油則是已經用掉3瓶多了呢!!

擦上護髮油之後, 頭髮會很滑順好摸, 
這個時候可以拿尺距比較寬的大梳子稍微梳一下頭髮
再用豬鬃毛製的離子夾梳  夾梳小範圍的頭髮



如果沒有這種梳子, 用一般的梳子也可以,
遇到打結不要硬梳開, 從髮尾開始慢慢往上梳比較不容易打結

至於要怎麼睡出柔順髮, 其實很簡單, 只要以上這些步驟都有確實的話
柔順髮可以說是達到了一大半,  有時候隔天醒來, 頭髮不是被壓捲
就是毛躁亂七八糟, 造成這種情形的最大因素通常是 摩擦
所以要睡出柔順髮, 重點就是避免摩擦!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 只要在枕頭上放一條絲巾
就可以避免隔天起床後頭髮變型, 這種方法我倒是沒試過,
我自己的方式是, 睡覺的時候一定要將頭髮完全撥向一邊,
側睡的時候頭髮撥的方向就是跟臉反方向,
如果半夜有翻身的話, 我也會習慣的將頭髮再往另一邊撥,
↑這其實很累人, 因為有時候睡到意識模糊, 但是還是會強逼自己把頭髮往旁邊撥
減少頭髮跟枕頭摩擦, 就能大大降低毛躁感喔!!

另外冬天還會有一件影響頭髮柔順的事 --- 靜電
尤其是穿高領或者毛衣的時候, 衣服脫掉就會聽到啪、啪聲
靜電對頭髮的傷害就是使頭髮容易乾澀打結
為了把頭髮梳順,若此時再用密齒梳梳開,反而更傷害頭髮,
因為密齒梳對頭髮的牽引力和摩擦力很大,如果此時髮絲還有打結,
這樣的舉動更會損傷頭髮表面,導致毛鱗片上翹,頭髮就會失去光澤。
原本就含水量低的頭髮更顯得乾枯、毛糙。

市面上的免沖洗護髮產品, 也是一種能夠維持頭髮水分
減少靜電產生的保養好物, 因為乾燥的頭髮+乾燥的空氣,
就是靜電產生的最佳條件,
冬天最好使用木質梳子, 比較不容易產生靜電喔!

我發現只要這樣持之以恆, 注意生活上的幾個小細節,
加上每天勤奮護髮, 早上醒來我只需要把頭髮分邊分好, 梳順就可以出門了
根本不需要再噴髮妝水類的產品, 髮尾擦上一點點護髮油就ok了
這也是我那麼喜歡直髮的原因  整理速度快, 不需要用造型品

直髮的朋友也這樣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
    Olivia

    ⊹⊱ Olivia Talk Show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