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7點55分。
我們在飯店內用餐,飄雪了。
服務生都美到不行(到底是誰跟我說日本人很醜的)
吃飽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下樓。
拍拍街景、攝影。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小樽。
在飄雪的天氣下,我們這一團很浪漫的走到
銀鐘咖啡館。
點了冰茶。味道還可以。還送一小塊乳酪蛋糕。
杯子可以拿回家喔!
填了問卷,我去換了一個紀念品,是一個銀色的小鈴鐺。

接著隨著導遊在外面集合後,我們進到小樽音樂堂。

導遊說:勇往直前領紀念品後再逛。
小樽音樂堂,裡頭真的很棒!不管是燈光、建材、擺設、
還有音樂,真的弄得很有氣質。
毎一個音樂盒都有它自己的音樂,
分類也做的非常好。
有珠寶盒式的音樂盒、有轉軸式的...

目不暇給,每個音樂盒都很有特色。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可以選擇一個你喜歡的音樂發聲器,
搭配一個相框、音樂盒或者畫框。

雖然有中文說明,但是看起來就像是翻給大陸人看的
在我看起來根本沒文法..所以無法理解,
所以我跑去問館內的工作人員,一個很有日本味道的女孩,
我真的很喜歡她耶!她很有日本風味,單眼皮的眼睛,
妹妹頭的瀏海加上盤成球狀的馬尾(空姐髮型)
大約170公分吧!我跟她說我不懂那些字的意思,
她也很親切的解釋給我聽,後來,我懂了要怎麼搭配後,
我選了平井堅的輕閉雙眼的發聲器,跟一個畫框。
結帳時,那個女孩還對我微笑,後來,
我想找她一起合照的時候,卻沒有再看到她了。
好可惜喔

後來我們到音樂堂外面的蒸氣鐘攝影拍照,

接著走另一條路回巴士停車場。
到停車場前,我發現有商店在賣牛奶糖,
用英文問店員是不是一盒一百元的時候,
她好像聽不懂吧!還用計算機按100給我看,
後來我買了10個,她還想用計算機按1000的時候
我跟她說:1 san yen (日文發音)
她竟然嚇到,之後很高興的跟我點點頭。
(看日劇學日文是最有效率的)

大家都上車後,我們前往吃中餐。
有一面超大片的魚屍體就擺在我面前。

而且是大家的桌上都擺著一條,看的我有點想吐
雖然導遊說,這種魚只有北海道才吃的到,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碰,後來隨便扒了幾口飯就速速逃離現場
到紀念品店去亂買東西了。
我發現有賣鮭魚娃娃,但是一條要八百塊,鮭魚片的手機吊飾
也都是台幣一百起跳,我堅持要找到一個我滿意的!
後來就買了明信片、綠藻球吊飾、日本風味的鈴鐺、籤桶。

出餐館時,才發現外面下著超大的雪,真的是超大,
出去外面的人,才一下子時間就整身都白了,
拉起拉鍊,戴上帽子,狂奔一段距離,終於上了巴士。
然後大約5分鐘的車程,我們又到小樽運河。
雖然刮著大風雪,但是還是要下去拍照。
拉蓬車的車伕還不是在外面風吹雪打的。台灣來的怕什麼!?
我們在運河周圍照了相,後來弟跑去跟車伕合照,
那車伕很有日本風味喔!也是單眼皮,笑的很燦爛。

上車前,我們到一家生活雜貨工場內借廁所,
女廁大排長龍,店員們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還空出男廁
讓我們使用,完全沒有那種「你只不過是來借廁所的」
就對你態度很差,她們真的好親切。
這幾天下來,我遇到的日本人都很nice 好棒。

一小時的車程,路上依舊大風雪,上了高速公路,
道路兩旁的積雪高度跟巴士的車窗一樣高,
好像在走雪的迷宮,導遊解說了一些日本海與綠藻球的事情,
車子開上山,很多人都睡著了。

到了名水噴出公園。
下著大雪,路好滑。我的鞋子只要下車一下子,
馬上就濕了,帆布鞋不爭氣啊~
大家走著雪地,過了一座很美的吊橋,我一邊攝影一邊
走路,到了泉水湧出的口,其他人都跑去接水喝了,
水好不好喝我不知道,但是天氣冷是真的,
在那裡的商店買了冰淇淋(到那邊一定要吃冰淇淋啊)
在冰天雪地的環境下吃著冰淇淋真好啊~哈
我們又往洞爺湖去,雪下的比較小了,而且還出太陽,
天氣真的太多變了,我的帆布鞋也很多變,
上車烘乾下車弄濕
司機跟導遊提議,天氣這麼好,要不要讓客人在洞爺湖觀景台拍照後再回旅館去。
司機人真好,天氣那麼冷,但是不辜負他的好意,
觀景台看到的洞爺湖真的很棒,很大很美!
超美的湖、四周有山、積雪很深、天氣也超冷。
不過又讓我敗金了,我買了一張熊出沒注意的大貼紙。

後來大約15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下榻的旅館,
入了大廳有一排服務生迎接,發中文介紹dm
(服務生也都還是很美)
我們住的是和室,榻榻米耶。好高興~~~!
十足的日式,還有大窗戶面對著洞爺湖。

六點半,我們去吃宴會餐,在宴會廳內,
服務人員一樣男的帥女的美,今天的晚餐有長腳蟹…
真幸福 為了答謝飯店這麼辛苦的弄晚餐招待我們
我吃飽後就殺去紀念品店敗金了,
買到一個最有價值的就是車票了。
1月17日~真好
回房間後我跟弟穿起浴衣拍照,真好玩,
日本人走路小小步是有原因的,像我這麼粗魯的人,
不管怎麼動就是會穿幫 哈!
所以也只好小小步的走路
吃飯時就有人來幫我們鋪好床了,真好,
雖然鬼片都會演有小孩或者女鬼在被窩內,
但是我一點都不怕啊~~ 睡覺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
    Olivia

    ⊹⊱ Olivia Talk Show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