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那是下著大雨的清晨,我一個人朝著高職學校的方向走著
忘了是為什麼非得用走的不可,一直想著為什麼還到不了,
邊跑邊走,路上的車都急駛而過,卻沒有一輛停下,
沒打傘,沒穿雨衣,早就不曉得身上是不是濕的,
只一心的想要到學校去,許久沒見的景色,路也有點改變,
不曉得什麼時候架起的高架橋,我吃力的爬上坡,
突然一名騎著摩托車的男子在我身邊停下
「學妹,上車,我載妳!」男子說道。

眼前這一名我應該認識的「學長」
我腦袋中卻怎麼樣也沒有關於這個臉孔的記憶,
直挺立體的鼻樑,微長不短的髮型,白淨的膚色,看起來有點痞痞的
換個邊,側面看起來卻又陽光帥氣,甚是好看
坐在摩托車的後座,我有些尷尬,車子在高架橋上方行駛,
我的兩隻手尷尬的放在自己腿上,雨不曉得何時停的,
「學長」不以為意的將我的手往前一拉,示意著要我抓好,
什麼話也沒說。

摩托車跟著路線轉了一個下坡的大彎,
彎道旁邊是棟看起來頗有意義的方正建築,
只見學長右手仍握著快門,左手卻從口袋裡掏出手機要拍攝那棟建築
在後座的我直冒冷汗....
「我幫你拍吧!」我伸手向前要拿手機
學長一點也沒拒絕的就將手機遞給我了,
途中又經過幾棟特殊建築,我一間也沒落下的拍了,

摩托車此時騎入一個小休息站,中央一區綠意漾然的造景樹叢
車子在這停下,看來是要休息一會吧?
「好快就到這了....竟然才花15分鐘? 昨天我一個人走了45分鐘才到這啊...」
學長笑了,問「那妳怎麼不搭車?要用走的?」
「以往我都是一個人搭校車來的,我沒搭過一般公車,所以我不曉得該到哪搭,
我也沒有朋友可問,所以就找最原始的方法走了。」
「以後我載妳吧!」學長拿起礦泉水喝了一口,重新戴上安全帽上車。
出發時在後座的我不曉得為什麼心情也隨著他那句話放開了些,
感覺就像剛交往的情侶般,雙手自然的環住了學長的腰....
雖然還沒回憶起這個臉孔,但是熟悉感卻已回來。

「妳不是一直想看我的出入証照片嗎?諾!」
眼前晃著的是一張黃色長方型的出入證,藍色的繫繩,
上頭一張大頭照,與眼前的這個人的外貌差異非常大,
大頭照上的是挑染著一頭金髮的學長,膚色也不如現在的白,
照片上是黝黑的臉孔,看起來就是個小地痞之類的感覺。

「這是你?哇....差好多!」學長苦笑著抽回出入証,
接著帶我進入到一棟神秘又詭異的建築內,與外頭簡直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
走進玄關,映入眼簾的景象彷彿是走進哈利波特魔法學院內一般,
內部的裝潢與構造都相當的歐風,大理石柱、暗紅色底上頭織滿圖騰的華麗地毯、
玄關正面是一條寬敞的長廊,兩側還有一盞盞的裝飾燭燈,
昏黃的燈光更使得這個空間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學長已不知去哪,留我在原地,接著朝我走來的是一名中年婦女,
穿著著古代歐洲女性穿著的束腰大澎裙禮服
 


只是我眼前的這位女性更有雍容華貴之姿
看起來與鐵達尼號這名羅絲媽媽是同一路線的風格...
就姑且讓我稱之為羅絲媽媽2號吧 ? 
 


她朝我笑了笑,引領著我在大廳轉了一圈,四周讓我感覺到眼花撩亂,
她對我說了什麼我也記不清了,印象中記得的是這是一家類似旅館的建築,
從她與女傭們的對話中我稍微得知這家旅館正在懊惱著附近的新對手,
對方不斷試圖的想要攻擊這棟城堡並試圖進入奪取一項貴重的魔法圖騰,
旅館的女主人也就是羅絲媽媽2號,則是一副淡定的模樣訓誡著女傭別瞎操心,
只要打掃乾淨、服務周到,客人自然會有選擇,至於城堡早有一層魔法防護罩,
對方無法輕易攻破,更不需擔心。
女傭聽後,便拿著白色的抹布,蹲在地上更賣力的擦拭著深色的木櫃了,
我看見大廳牆上兩個大型類似家徽一般的大理石雕刻,
奇妙的是在雕刻的周邊散發著一環紫色光圈,感覺就像是有魔法般..

此時一名男性管家朝著我們走來

 「夫人,●●● 女士請二位待會過去一趟」

 ●●● 是人名,我記不得了,但似乎是學長的祖母,所以眼前這位便是學長的母親......
只是我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成為這家裡的一份子了 ,羅絲媽媽2號就是我的婆婆.......
瞬間我感覺到●●● 女士是個比我婆婆還要有威嚴上百倍的人物
空氣仿佛也因為壓力而凝結成一種詭異的氣氛........

「我先帶妳看看你的房間吧!」婆婆溫柔的笑著說。
似乎察覺到了我對
●●● 女士的懼畏,試圖讓我有更多時間心理準備。

我們穿越了長廊,走到了盡頭,就如同飯店內的設計一般,
面臨了該往左或者右
 


沿路上碰見的女僕都對我畢恭畢敬的半蹲行禮,
我有一種我似乎是這裡的救世主的感覺,
我身上似乎有一種能夠保護這城堡的神力
正是他們現階段所缺乏也需要的,因此我才會來到這個家中,
後來不知怎麼,我並沒有去見●●●女士,
而是被帶往了我的寢室,蓬鬆的棉被、純白的床單,

淡藍色的牆面、紗質的公主床罩、淺黃的燈光,是一個非常舒服的空間。

我躺上了床,傭人欣喜的表情在臉上顯現,就像是非常有榮幸服侍到我似的,

她們拉上了棉被,整個覆蓋至我的肩,婆婆告訴我,
「待會妳可能會見到窗邊有追逐的影子,
別多想,
那是妳公公帶著他的靈犬在外頭驅逐那些不識相的造訪者,不用怕。」

我溫順的點點頭,眼睛朝著房內唯一的窗看著,
果不其然立刻就見到一個同樣發著紫色光圈的黑影快速的閃過
後頭還有一隻身型大小如杜賓犬的狗影,不同的是散發著綠色的光圈
「啊!那是公公....」我心想。接著我便陷入了深深的沉睡。



 


這是夢,一個奇異又完整的夢。 
但丈夫跑去哪了?就這樣消失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
    Olivia

    ⊹⊱ Olivia Talk Show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