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吶~距離上一篇網誌竟然已經快要四個月前了 Orz 
這段時間大概除了我的噗友以外完全沒人知道我是消失到哪裡去吧哈哈 
真的是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 然後我一直覺得無名你是要倒了是嗎? 
我總覺得無名已經快要跟著我的懶散一起走入歷史了(汗)
想到我的心血可能會跟著一起付諸流水我就在想我到底要不要繼續?

然後這期間剛好遇到VIP到期, 我又不想繼續買金卡
結果買銀卡的結果就是相簿爆炸連一張圖都不能再新增
然後無名速度又很慢, 想打篇流水帳的耐心都被磨掉因此就跟無名說了掰掰!

簡單的總結一下這四個月的空白
* 註: 接下來的圖片可能會讓你心花怒放也可能會覺得不蘇胡

 當貓奴  其實本來就是啦, 然後這幾個月就突然貓口大爆增
先是二月份固定養的浪浪生了四隻小貓,
三月近四月的時候貓媽開始把小孩帶出來,結果不幸一隻被狗咬死,
這是我第一次在路邊幫貓貓收屍...............(對不起照片不知道為什麼不能調整大小...)
雖然跟這隻小貓才見三四次面但是還是邊哭邊騎車到醫院去 ㅠㅠ
 


剩下來的三隻其中一隻先是倒地不起,被我撈去醫院然後自己照顧了下來



還在照顧期間很醜醜

另外的兩隻也陸續出現病症,疑似中毒,住了10天的院
還勞動我們家的女王去捐了50c.c的血才順利救了回來
 


救回來之後當然不能再原地放回啊...所以這一胎我就又自己養了三隻下來...
貓口數瞬間增加到7隻.........
 
 

這麼天真無邪叫我怎麼捨得放出去? 送養也捨不得...



總之就變成廠貓啦~ 

然後是5月18日另隻貓生了三胎,由於牠很親我,
所以牠也沒打算到外面去生,生產日當天就很焦慮的一直對我說話
我自己是抓預產期應該還沒到...誰知道幫牠準備好產房之後
沒半小時三隻小孩就咕嚕嚕的跑出來了,整個就是嚇慘我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跟著幾乎也是不眠不休的照顧貓媽跟貓小孩
因為沒照顧過母貓,所以整個就是新手爸媽很緊張,貓媽不斷的發燒
怕是缺鈣然後又帶去醫院,幼貓還沒斷奶又不能隨便餵母貓吃藥或者打針
總之真的是遮騰了很久,每天都很緊繃的顧著貓,
好不容易小貓開始開眼
 






還不會爬, 就整個超級天然呆
 


假日也是幾乎整天都待在公司照顧牠們,
22天的時候母貓又高燒到40度,但是小貓又還沒斷奶,
如果打了退燒針就不能繼續哺乳,於是我就開始代替母貓餵奶,
每睡一小時就醒來餵一次,因為小貓不用奶瓶,我只能用針筒餵,
針筒跟奶瓶的量差非常多,所以我只能勤奮的起床餵奶
小貓非常挑,貓奶粉不喝,只喝固定品牌的貓奶,
然後買到店家都缺貨了,補貨不及的那幾天空缺我又只能到處找替代品
一般的雞肉泥幼貓還不吃,一定要吃一罐80$的醫療級肉泥
然後店家又被我買到缺貨
 


每天都很辛苦的把肉泥塞入針筒然後灌餵,還要想辦法讓小貓們學會使用貓砂盆



結果小貓們根本天天在玩沙浴
那段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加上原本的貓貓又陸續掛病號
 

被狗咬傷大腿潰爛,然後又口腔潰爛,整個爛到臉出來,
住院快三周.....也順便結紮了



抓去做TNR的母貓, 還沒一歲, 檢查出子宮蓄膿還有上呼吸道感染,口炎
由於是沒有打過預防針的浪貓, 醫生說子宮蓄膿一定要手術把子宮拿掉
但是麻醉的風險就是可能醒不過來了,要我有最壞的打算, 
怎麼可以在我最焦頭爛額的時候又送我一顆炸彈? 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手術後她醒來了, 但是上呼吸道感染使得牠眼口鼻都開始大量分泌物
最壞的期間是兩個多禮拜幾乎沒辦法自行進食, 只靠點滴維生
然後就這樣奇蹟式的獲得控制, 開始會自行進食之後我就帶回來照顧了
出院之後為了治療口炎的問題還有去吃了呼吸道的藥跟洗牙,
目前狀況還可以

回到剛出生的三小福
好不容易熬到小貓們斷奶會吃乾飼料了,前幾個禮拜才剛趕緊把母貓抓去結紮

這段期間三隻小貓當中最瘦小的那隻開始有點不對勁,一直拉肚子,瘋狂的拉
抓去給醫生看,醫生竟然說:
 「你要特別注意這一隻,我覺得牠怪怪的,可能是有一些重大的疾病即將要發生,
 但是是什麼?還不知道
,如果牠還是這樣一直拉肚子的話你再帶回來」

你不是醫生嗎~~~~~~~(無限暴怒吶喊)
我就是已經發現小貓不對勁才會帶去給你看,結果你不但檢查不出什麼毛病來
沒有治療方法,連止瀉的方法都沒有還講這種話,
是不是要等到貓已經連動的力氣都沒有了你才打算要急救?小貓才0.5公斤!!!
三隻小貓都餵了驅蟲藥,小貓還是繼續在拉肚子當中,另外好動的兩隻都拉出蟲來了
 


最小的這隻我後來又帶去給另個醫生看,因為還是在拉肚子,我很怕牠拉到脫水,
檢查的那天小貓已經只剩下0.4公斤.....醫生開了止瀉藥,
然後說如果小貓還是無法止瀉就要帶回去打點滴,
慶幸的是在吃了止瀉藥之後情況就逐漸改善,且最後也順利的拉出蟲蟲來
接著健康狀況就越來越好,也開始會跟其他兩隻小貓追逐打鬧了



7/13 小貓剛滿56天,我帶去打了第一劑的預防針,
終於是稍稍微可以喘口氣,小貓最近的狀況都還算良好真的是可喜可賀
這幾天第一批的三隻小貓也終於已經打完了第三劑+狂犬病疫苗
整個就是掛牌上市了!!! oh ya! 我們家的健康護照好壯觀有沒有
 
接下來就是第二批的小小貓再熬兩個月就可以打完三劑+狂犬病
然後我的貓口就這樣暴增到10隻了.......



小蘿蔔頭們現在整個超皮~~ 沒關係, 你們撞壞椅子打破瓶子都沒關係
只要健康長大就好了

貓口現在多到需要表哈哈
 



我真的覺得只要用愛灌溉(?) 貓都會變得很美



4月份路倒的小貓就是最好例子, 現在整個就是大胖子



是貓界的金在中來著 XDD

前幾個禮拜還錄了這部短片
我想看完之後應該都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放不開這些貓了

總之就是這樣, 這忙碌的四個月幾乎整個人都栽在貓海裡頭
根本就無暇照顧自己 , 皮膚啦 頭髮啦 什麼都是 整個就邋遢到一個極點
 
這幾天又有隻母貓帶著五個小孩來了.................
哀~ 健康的來我可以, 不要生病受傷好嗎? 我的荷包真的傷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
    Olivia

    ⊹⊱ Olivia Talk Show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