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荷蘭→ 德國科隆



第一晚的飯店總是特別好睡,不知道是因為在飛機上沒睡好,
還是因為有一點時差或者太累的關係,床好軟、枕頭好軟、棉被好暖....
很想賴床下去

早餐使用自助吧, 果然西洋式的早餐我很不習慣啊....
不是生菜沙拉~~就是優格、牛奶麥片之類的...很不喜歡一早就吃冷食
這一家飯店有提供一個自助煎蛋的鐵板~好多人都在那邊煎蛋呢!

我拿了上圖的這些食物, 特別要推薦的就是右邊那一碗糖漬桃子 (不知道是什麼桃? 在飛機上也有吃到)
口感不會因為是醃漬的食物而軟軟爛爛的, 咬下去還是保有桃子的口感,
一點點甜加上桃子本身的酸度~~真是好吃
然後就薯餅啊~水煮蛋啊~烤土司跟小片的燻火腿之類的玩意兒.....

我們用餐的時候旁邊來了一個法國家庭~(聽到對話是用法文嘛)
爸爸在我斜對面, 當我張開大口咬下我的吐司的時候 好巧不巧的跟爸爸對到眼
只好尷尬的嘴裡正在咬下土司加上一個笑容 (同時做應該蠻醜的XDD)
後來那個爸爸似乎從我的眼裡察覺到我的尷尬, 也笑了
後面用餐的時候就不時接收到那個爸爸的目光 (剛打成木瓜XDD)
感覺出來他是想跟我們兩姐妹聊聊天之類的電波 ~~ (動感超人~~嗶嗶嗶嗶....!!)
不過我們兩個都很害羞加上怕聊的太深入腦袋裡的英文辭彙會不夠用XD
為了避免這種詞窮的尷尬場面出現~於是快速的解決了早餐
如果對到眼就稍微笑笑 (微笑是國際共通的語言嘛) 

用餐之後上了車, 我們預定坐3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達德國科隆~
今天的行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原因就在於等一下就要親眼看到那莊嚴又壯觀的科隆大教堂啦!!

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先到達了一個休息站上上廁所~



▲休息站同時也有加油站的服務~ 自助式的加滿油再拿單據到商店櫃檯內付款就好



▲ 上廁所的票據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廁所是需要投幣買票的~ 上一次0.5歐
出來的票據你可以在休息站的商店內購物抵掉~所以上廁所等於還是免費的就是了~




▲ 健達的巧克力棒&洋芋片

我發現這裡的零食都沒有偷工減料耶, 洋芋片的包裝很大, 裡頭竟然是裝滿滿的
不像台灣這近10年來零食雖然包裝沒變或者推出加大版~~
裡頭的容量卻是少的可憐, 充氮包裝, 氮是能吃喔 = =!! 每次買餅乾都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重點是右邊的洋芋片好!! 
贏過....品客、樂事、卡辣姆久、波樂.........等等等
反正就是從我出生以來所吃過的洋芋片都輸了.....(喂怎麼一直在聊吃XD)
我跟我妹真的是啃到欲罷不能啊....  台灣這個寶島怎麼沒有這一味



▲休息站內的商店櫃檯
(眾多口香糖中有看到熟悉的青箭讓我嚇一跳 我一直以為青箭是台灣產的 原來是美國啦!!)



▲ 在荷蘭路旁總是看到悠閒的牛羊馬吃草的景象 (有好多羊喔~)



▲ 到達德國的街道建築 第一印象

其實德國的房舍建築與荷蘭比較起來, 感覺德國是更有歷史一點的味道
房屋的色澤比較沒有那麼豔麗, 也不會見到荷蘭的特色山型牆屋,
不過我還是比較沒有仔細研究兩國的差異~如果隨便拿間歐洲房舍要我猜測國家~
我也還辦不到

由於到達德國已經是中午的時刻~導遊問我們是要先去科隆大教堂晃晃呢?
還是先用餐呢? 因為餐館與教堂的距離蠻近的, 於是我們決定先用餐~
用完餐後再走走消耗一下卡路里也不錯嘛!!



▲ 下車後就能看見高聳的科隆大教堂 震撼啊!! 震撼!!



▲ 頗好笑的餐館名稱 (玻璃好乾淨 天空好美)

這一家大可以燒腊, 用的是中式菜色~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店名的關係...還是真的口味不合
這家的菜色與口味真的都是~~~~大可以~~大致上可以~~但是沒辦法說上好吃就是了



▲ 走近科隆大教堂~ 我的老天, 真的是壯觀到~~讓人頭暈啊!!

接著走莫約3分鐘的路, 就來到科隆大教堂的面前啦.......
這個教堂的氣勢真的是很驚人, 當我在別人的部落格上欣賞到這個教堂的照片時候
就有一股『如果我到了現場看,說不定我會腿軟』的想法,
今日一見果然不虛此行...我曾經有一個時期很喜歡哥德式的建築風格~
或者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還失心瘋花了6千多塊買過這種風格的六斗櫃過
所以當我站在這座教堂前面的時候, 心裡湧現了很多難以言喻的感動情緒...

『今天, 我真的站在這裡了』 不知道在感慨個什麼勁的人XD

當我抬頭往上看的時候, 有一股快被教堂壓垮的感覺,
教堂感覺就在動一樣, 157米高的鐘樓, 不但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也是世界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
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更是受到砲彈攻擊約70次~
從13世紀最初動工到落成歷經了600多年的歷史, 至今還是不斷的在修繕中
2004年科隆主座教堂曾經被編入瀕危世界遺產的名單中, 但是在2006年就脫離了名單
我覺得這麼有歷史的一座教堂, 不管是否在名單之上都是需要好好被保護與珍惜的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 但是我仍然被這座教堂的氣勢所震攝....


▲ 我在感覺要被壓垮的氣氛下攝影~XD



▲ 教堂正門入口的浮雕 (中央是聖母瑪利亞)



▲ 這一個裝飾在教堂外觀上到處都有~ 實體與建築上的是相等大小
不過遠望教堂看起來小小的玩意~特地擺到眼前後才發現還真的不小耶!!




▲ 教堂內部 高達143米的中廳空頂

教堂裡給予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 裡頭雖然遊客很多, 但是卻是非常的安靜
兩側排列著104個木製的席位, 左側懸掛在牆上的是巨大的管風琴



▲教堂四壁上的彩繪玻璃, 全圖繪上了《聖經》故事



▲ 教堂外側的人行徒步區 (購物街)

離開了莊嚴的教堂, 我們前往了旁邊的人行徒步區, 附近也有知名品牌專賣店
不過在德國買還是稍貴一點的喔!! (不過德國是累進稅率, 買越多退越多)

在這裡你可以尋找到世界上最早的古龍水- NO.4711
就在大教堂的旁邊就有一家4711的專賣店, 4711這個數字其實是門牌號碼~
這款香水也是拿破崙時代士兵返鄉必購的禮物, 大大小小的容量都有~
最便宜的1歐元就買的到了 (不過大小就同綠油精般) 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
是科隆很自豪的一款香水, 也曾是法國皇室及俄羅斯皇室最愛的香水,
且200多年來,外包裝都沒有變動過~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嘍~



▲ 紀念品店

繼續往內走去, 兩旁除了紀念品店林立外, 也有一家很具有歷史的咖啡廳,
不想逛街的人可以再此稍作休息, 看看來來往往的人也是很有趣的,
不過怎麼可能閒著的我們當然是馬不停蹄的在紀念品店進進出出XD

這裡也有不少的服飾店與鞋店、速食小店, 我們就進到兩家很像Outlet 那種感覺的商店
買到便宜的飾品 (不過那一家的品質就感覺略差了點)




▲ 身為小艾迷的奧妹也順利的在香水店內找到艾薇兒歐洲限定款的新香水



▲ 午後前往浪漫的萊茵河谷區,換搭遊船欣賞萊茵河兩岸

離開科隆大教堂後我們前往萊茵河, 在許許多多書上或者電視上聽過看過萊茵河,
卻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來到這裡  , 到德國是我小六時的夢想, 沒想到竟然這樣子實現了~
難怪我對德國這裡有一股特殊的情感,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再好好的看德國一次



▲萊茵河上的遊船

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 是歐洲第四長的河流,
沿途從列支敦斯登流經奧地利德國法國,於荷蘭流入北海
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希特勒就曾經取笑過荷蘭說它們只是萊茵河沖積出來的一個國家
而我們要參觀的這個河道大約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沿途有許許多多的古堡還有迷人的小鎮~



▲萊茵河畔的修道院



▲ 遊船上也提供甜點與啤酒的服務, 不過有點貴



▲ 我們點了兩份冰淇淋來吃~口味還蠻不錯的喔! 不過這兩客就吃掉了將近500台幣....



▲ 568表示的是此處與萊茵河源頭的距離



▲卡茲城Katz (貓堡) 目前為日本商人所有~建於1371年



鼠堡(Burg Maus) 建於1356年, 目前為私人城堡

由於這些堡在我眼中都太像了XD 實在很難明確的記憶名稱啊~
( 其實因為沒有很認真的聽船上的解說 只顧著拍照XDDD)
不過經由一些資料還是大致歸類出這幾個城堡的名稱~如果有誤的話歡迎告知我會修改的

貓跟鼠這兩個名稱實在是很可愛~沒想到看起來這麼具有歷史的古堡
竟然有這麼可愛的名稱, 揪竟是為了什麼呢? 兩個城堡就在相鄰不遠的地方相望~

鼠堡原本是主教Boemund作為私人行宮而建的, 後來Katzenlnbogen侯爵建了規模更大的貓堡,
有股較勁的意味, 並且將對方的城堡貶低為鼠~




▲ 葡萄園

沿途也見到山坡上的葡萄園, 每一排都像士兵一樣毫米不差直挺挺的排列著
其實萊茵河沿途的墾植要追朔到六世紀~當羅馬人統治的時期,
不但沿岸的小鎮都充滿著濃濃古樸的中世紀風味, 
葡萄園也是因為羅馬人將葡萄酒引進萊茵河中遊一帶, 這裡的人們才逐漸於河畔兩側種植葡萄喔!



▲ 修道院



▲ 羅雷萊岩石 (Lorelei)
以詩人海涅詩作品聞名,高132公尺的岩石,是萊茵河之旅的高潮,
由於此地自古經常發生船難,因而誕生美女以歌聲迷惑跑船人的傳說。

參考資料
景點介紹-德國



▲ 羅雷萊岩石 (Lorelei)

萊茵河的遊船結束後, 我們小走了一段路搭上車,
大約5分鐘的車程來到了胖媽媽豬腳餐廳用晚餐~
只要是旅行社幾乎都會來這邊用豬腳餐, 不過胖媽媽本人
與我所看的絕地奶霸2中的big mama形象實在是差很多XDD...

她不胖~膚色白白的~不過看得出來有點年紀了,
人是還蠻親切的, 就是一個外國奶奶的模樣就是了




羅雷萊岩石傳說 圖畫 

萊茵河絕色女妖處處留情 迷惑人...

幾百年前,萊茵河的女兒羅蕾萊(Lorelei)住在萊茵河中的一座巨石上。
她是一位絕色的金髮美女,更有著舉世無雙的美妙歌喉。

每當她坐在河畔的巨石上梳理自己的金色頭髮並且歌唱著動聽地歌謠時,
所有聽到她歌聲的船夫都會立刻愛上她。情之深,愛之切,
使得船夫們忘記了注意身邊湍急的萊茵河。在羅蕾萊所在巨石的下游,有危險的漩渦和尖棱的石頭。
被羅蕾萊深深吸引的船夫們無心理會這些,結果船身被撞破,葬身河底。

有一天,庫法爾茨(Kurpfalz,德國古行政區,位於萊茵河東岸,面積涉及現德國巴登-符騰堡州、
黑森州和萊法州的局部地區)的王子乘船到了這塊巨石旁。羅蕾萊仍然坐在巨石上面,
邊梳理自己金黃的頭髮邊唱著歌。船上的舵手馬上就被她的歌聲迷住了,王子也一樣。

當然,這艘船也撞到了萊茵河裏的石頭,沉了。所有的人都淹死了,唯獨王子活了下來。
為了見到羅蕾萊,他爬上了巨石。當他爬到巨石頂上時,羅蕾萊嚇了一跳,然後跳入了萊茵河裏。
在接下來的幾星期,幾個月裏,王子一直都沒有見到他心愛的女人。

王子懷著悲傷的心情回了家。他沒有心情吃飯、喝酒、打獵,甚至對生活也失去了興趣,
他希望自己那時候同船上的其他人一樣被淹死了。王子的境況令他的父王很悲傷,也很生氣。
他命令自己的士兵去把羅蕾萊抓住並且殺死。

當士兵們爬到巨石上時,他們發現了在那裏的絕色美人羅蕾萊。士兵們感到很難對面前的魔女拿起武器,
她實在太美麗了。但命令終究是命令,士兵們開始了進攻。
羅蕾萊大喊:“萊茵父親,他們要殺我,救救我!”

萊茵河變得不再平靜,河面泛起了波浪,不是普通的浪花,而是幾米高的巨浪!
最後,一陣前所未有的巨浪升騰起來,到達了巨石的頂上,萊茵父親用巨浪把她的女兒帶回到了潮水當中。
就這樣,萊茵父親拯救了自己的女兒,他也因此拯救無數的船夫。
羅蕾萊不再用歌聲和美色誘惑過往的船夫,他們從此可以專注於腳下河水中的巨石。
而那個悲傷的王子孤獨的活著,終身未娶。

參考資料 流金歲月論壇 » 流金歲月音樂館 » 【YKR made in YouTube】羅蕾萊之歌 -- 德國民謠




▲ 晚餐餐廳外觀

其實我沒有吃過豬腳...所以雖然在行前於網路上查過~
不敢吃豬腳的人可以更換成義大利麵, 但是由於領隊也沒有特別詢問之下
我也忘了這麼一回事~所以今天的晚餐, 就是豬腳上桌啦!!! (汗 )




▲額外購買的黑麥汁

通常你不點飲料的話就沒有喝的~連礦泉水都是要付費購買的喔!!
不過為了嘗鮮我們就叫了德國有名的黑麥汁~沒有酒精濃度據說是小朋友以及孕婦才會喝的~




▲薯條與搭配豬腳吃的酸菜 (那不是冬粉XD 我知道非常像XDDD)

餐有兩種搭配, 一種是薯條、一種是米飯, 不過薯條的人氣比較高,
所以領隊這次就替我們安排薯條而不是豬腳配米飯~
但是怎麼樣安排每一團都不見得一樣喔~基本上會以團體為主, 不會安排一些人薯條或者一些人米飯

那一碗酸菜真的聞起來味道就不是很討喜~單吃的話會很奇怪
一定要隨著主角 (豬腳) 一起吃才相得益彰!




▲ 我們的主角....豬腳先生的尺寸大到應該是4人份的量

豬腳一送上桌我們所有人幾乎都是先傻眼個幾秒的狀態,
這麼大一支豬腳是要怎麼吃啊?
幸好豬不會得香港腳, 不然看到這腳就在盤上的感覺肯定很奇怪!!
與其說是豬腳, 不如說是一支腿, 將外層的皮切開之後~
我生平的豬腳處女秀就就在此貢獻出啦~~

裡頭厚實飽滿的豬腳肉, 外層烤的比較乾一點還蠻好吃的,
但是越往裡層去~那"肉"的肉味就太明顯了一點, 如果不搭配著酸菜一起吃, 會越吃越噁心
這一道豬腳就連男生都不見得能夠解決乾淨~只能說份量實在太大啦!!!



▲ 甜點 (乳酪之類的)

這一道甜點我不是很喜歡, 軟軟綿綿的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勉強吃也沒辦法將它吃玩~不對胃口


餐畢, 領隊告知一樓胖媽媽的兒子有開設紀念品店, 所有德國製的產品~或者知名的紀念品
像是雙人牌~通通都有賣, 反正也閒著沒事就到樓下去晃晃去了~

因為氣候太乾燥的關係, 我今天醒來臉脫皮的嚴重, 上粧後更是慘不忍睹,
帶來的保養品保濕度完全不夠!! 
於是我在此就挑了一款施巴的保濕乳液希望能夠解救我的臉啊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了飯店
飯店的規模與房間的大小都比第一晚來的小一些,
但是都還算蠻舒適的~且地毯也太繽紛了一點XDDD



▲ 飯店房間


在德國,景點以外的人事物衍生感觸

(這幾天在忙搬家的事情,旅行紀錄的筆記本還沒到手上~等完全搬好之後再補上一些感觸嘍!)
    ↑在網咖完成的遊記花了我五個小時的時間...電腦還沒送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
    Olivia

    ⊹⊱ Olivia Talk Show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